臭氧破洞縮小了! 禁用氟氯碳化合物奏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臭氧破洞縮小了! 禁用氟氯碳化合物奏效

2018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18年01月07日東森新聞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禁用氟氯碳化合物(CFCs)讓臭氧層破洞變小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分享證據,顯示自2005年來,臭氧消耗速率減少了20%。NASA大氣科學家蘇珊(Susan Strahan)表示,「我們非常清楚的看到,臭氧空洞的氟氯烴的含量正在下降,而臭氧破洞也變小了。」

過去的研究統計發現,臭氧層的破洞大小確實在改變。但這次的新發現刊登在《地球物理研究通訊》,證實了臭氧層正在慢慢恢復,減少使用氟氯碳化物真的可以減緩臭氧消耗減緩。

研究人員安娜(Anne Douglass)表示,氯碳化物可停留50-100年,所以南極的臭氧破洞不會立即修補完整,可能要到2060年2080年才可以恢復,但仍然還是會有一個小洞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