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歐洲國家:核能非解決全球暖化的方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部分歐洲國家:核能非解決全球暖化的方法

2007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包括奧地利、冰島、愛爾蘭和挪威等4個歐洲國家的環境部長,27日發表一份共同聲明,表明核能不是解決全球暖化問題的方法。4個非核國家的部長在聯合聲明中指出,伴隨核能所帶來的風險和問題目前仍然存在,所以不能說它是一個可替代石化燃料的乾淨能源。

4國對核能可能被其他國家拿來做為解決氣候變遷問題的辦法,表示嚴重的關切。聲明中指出,目前所有的討論都貶低核能對環境和在廢棄物處理、擴散、核子責任與安全等方面的影響,只是一窩蜂的鼓吹它是一種解決氣候變遷問題的乾淨、安全和不會發生問題的能源。他們強調,經過50年的歲月,如何處理核廢料依舊是棘手的問題。經過代代發展,核能工業所遺留下來的廢棄物,仍無法找出長期有效的解決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