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海邊 3尾鯨豚擱淺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蘭嶼海邊 3尾鯨豚擱淺死亡

2018年01月09日
摘錄自2018年1月8日中央社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蘭嶼海邊今天(8日)上午發現3尾擱淺死亡的鯨豚,專家研判疑似為柏氏中喙鯨,因已死亡多日,外觀腐爛,無法判斷集體擱淺原因。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岸巡防總局東部地區巡防局第13岸巡總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蘭嶼開元安檢所上午巡邏時,在蘭嶼雙獅岩岸邊,發現3尾死亡多日的鯨豚,外觀腐爛,無法辨識種類,鯨豚保育協會表示無研究價值。

第13岸巡總隊發言人方佳琳表示,經初步丈量,鯨豚身長分別為2米7、2米5及2米1。因擱淺地點周遭均為礁岩地形不適合掩埋,遺體處置以就地自然腐敗方式處理。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保育科技正秘福成表示,中華鯨豚協會研判,3尾鯨豚疑似是柏氏中喙鯨,因已腐爛,無法判斷集體擱淺和死亡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