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污水爭議 A7合宜宅住戶喊冤同受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排污水爭議 A7合宜宅住戶喊冤同受害

2018年01月09日
摘錄自2018年1月9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龜山區A7合宜住宅,去年12月底遭爆生活污水流往新北市新莊區,引發新莊地區居民不滿,合宜住宅內的居民8日連同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楊麗環召開記者會,表示住戶也是污水的受害者,呼籲桃園市政府與建商協助解決。

A7合宜住宅興建時因為沒有設置污水處理廠,生活污水得先排放到周邊滯洪池後,再分別排入十八份坑溪、啞口坑溪,因而遭到下游新莊區水源地居民抗議,楊麗環8日與桃園市議員參選人牛煦庭到A7合宜宅接受住戶陳情,2人也親自走到合宜住宅旁的蓄洪池勘查排水狀況,並用水桶採集水樣化驗。

A7合宜住宅內居民表示,A7合宜宅因為污水設施不完善,導致污水超級臭,得全天開抽風機,馬達聲也吵得大家不能睡,現在還因為污水被新北市責難,實在很委屈,他搬進來還不到1年就瘦了3公斤,希望市府協調建商設置可用的污水處理設施。

桃園市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A7經過初步處理的生活污水可達二級放流水標準,可能有處理不完全問題,已與環保局配合協助指導A7合宜宅污水處理操作,並規畫興建污水處理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