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科工區 今年底前綠化抗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科工區 今年底前綠化抗污

2018年01月09日
摘錄自2018年1月9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空品惡化,空污治理迫在眉睫,縣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與雲林科技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蘇振毅,8日簽署輔導備忘錄及宣言,該區2018年底前,將成為全國第一個全區鍋爐燃料天然氣化的工業區,環保署長李應元、行政院雲嘉南執行長許根尉等人見證此重要時刻。

雲林縣長李進勇指出,縣府加速推動中小型鍋爐汰換,並以天然氣為燃料,雲林科工區列為全國綠色示範區,今年底全區全數鍋爐都會使用天然氣,領先全國。2019年底斗六工業區也將跟進,俾維護縣民良好生活環境。

李進勇進一步說,六輕麥寮汽電也與縣府共同簽署備忘錄,規畫在2025年將燃煤機組轉換為燃氣機組,台塑石化公司2018年7月1日將完成轉換變更燃煤取代石油焦,讓雲林在能源轉型起點領先上跨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