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在美設廠徵地惹民怨 居民狀告法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鴻海在美設廠徵地惹民怨 居民狀告法院

2018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1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鴻海集團決定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如今卻遇到阻礙,廠房預定地周邊10多名居民一狀告上法院,企圖阻止當局強制徵收他們的土地。

美聯社報導,這些房地產所有人說,廠房預定地所在的蒙特普萊森村(Mount Pleasant)不當行使徵收權取得土地,違反他們的憲法權利。土地徵收權允許政府以補償金取得私人土地作為公用。

蒙特普萊森村居民提起訴訟,尋求法院發布永久封殺鴻海計畫的禁制令。

這些居民的律師歐森(Erik Olsen)說,蒙特普萊森村宣稱徵收來的土地將用於道路和公共事業等公共計畫,但最終受惠的卻是台灣鴻海集團。鴻海為興建廠房在蒙特普萊森村取得的土地中,有7公頃為這些居民所有。

歐森說:「財產權是我們擁有的最基本權利之一,美國人有擁有私人財產及保護這些財產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