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帶麵包餵龜反被咬 失業男拿筆狠插10龜頭洩忿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自帶麵包餵龜反被咬 失業男拿筆狠插10龜頭洩忿

2018年01月14日
摘錄自2018年01月13日蘋果日報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一名60歲失業男子蔡曼生去年10月到醫院動手術,休養期間帶著麵包到到院內的龜池餵龜,卻不慎被烏龜咬傷,沒想到他竟一時衝動拿起鉛筆就猛插池內10隻烏龜,狠狠從口頸插入直穿內臟至尾部,導致烏龜紛紛痛苦致死,法官認為他的行為太殘忍,依法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蔡曼生案發前已失業10年、又患有輕度智障,審理期間,辯方律師曾依此希望法官從輕發落。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聽到判決認為3個月仍算太輕,不能反映殘酷對待動物案件的嚴重性,也希望政府能多撥點資源,在社區宣傳善待動物,同時要檢討現行法例,提高殘酷對待動物的懲罰,防止同類案件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