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水源保護區水質 谷關將建污水下水道系統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維持水源保護區水質 谷關將建污水下水道系統

2018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18年1月1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和平區谷關位處大甲溪水源保護區,卻遲遲未建構污水下水道系統,有污染民生用水之虞,台中市政府歷經10多年努力,去年底順利取得中央審議通過,將興建谷關水資源中心及污水下水道系統,最快民國110年完工,讓大台中民生用水多一層保障。

台中市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谷關屬溫泉觀光區,飯店部分幾乎都有自己的污水處理系統,然而一般住家及周邊餐廳,其用水仍未經處理就排放到溪流。市府民國104年原本就規劃要興建谷關水資源中心並建構污水下水道系統,位在大甲溪上的預定地卻因敏督利、艾利颱風帶來大水,沖刷流失,必須另覓他處。

他指出,谷關水資源中心預計投入1.3億,最快民國110年完工啟用,屆時大甲溪水源保護就完成最後一塊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