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又一鴨場染禽流感 16日起二階防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又一鴨場染禽流感 16日起二階防疫

2018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18年1月15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再傳一鴨場確診H5N2禽流感,昨天(14日)撲殺3915隻北京鴨;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16日起鴨隻上市屠宰前須先送驗,確診禽流感陰性才可屠宰上市。

動植物防疫所技正鄭安國指出,1至4月是禽流感流行好發期,防檢局上月11日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措施,針對曾違反高病原性禽流感防疫措施的禽場進行篩檢,昨天撲殺的鴨場於本月10日篩檢,出現H5陽性反應,昨天確診感染H5N2病毒,場內3900多隻北京鴨昨下午完成撲殺。

鄭安國指出,雁型目禽鳥包括鴨、鵝為禽流感病毒的自然保毒宿主,於感染發病後不易由外觀發現異常症狀,但是病毒會在體內複製後排出,繼續感染其他動物,16日起將啟動第二階段防疫措施,鴨隻上市屠宰之前,須向防疫所申請檢驗高病原性禽流感,確認陰性者,才能屠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