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增五條低污染道路 舊柴油車及二行程機車禁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新增五條低污染道路 舊柴油車及二行程機車禁入

2018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8年1月18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為改善空氣品質,預計於空污法修正後半年內將新增5條道路為「低污染排放示範區」,將與現行的「1線3站6處」合併成為「三橫三縱六處」,除原定的松江路到新生南路、台北轉運站、南港轉運站、市政府轉運站、陽明山前山公園、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忠烈祠及台北101大樓,新增南京東路、仁愛路、信義路、復興南北路與中山南北路等處。

環保局表示,過去規劃的低污染排放區半年來共告發老舊柴油車66件、老舊機車853件,分別依空污法開罰3000與1500元。

環保局局長劉銘龍表示,未來將採用「科技執法」,在各路口設置電子設備,建立車牌辨識系統,拍下違規車輛車牌號碼,使用電腦系統比對,確認該車是否為老舊汽機車。讓人力攔查將成為輔助稽查項目,稽查也不影響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