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成陰霾高發區 在人口集中區將致嚴重後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長沙成陰霾高發區 在人口集中區將致嚴重後果

2007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7日中國新聞社長沙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於大量極細微的塵粒浮游在空中,近日來長沙陰霾天氣連續出現,能見度一度降至不足1公頃。從19日到25日,長沙城區急救中心共接到車禍報警204次,導致長沙多個航機不同程度延誤。湖南氣象部門25日下午發布了大霧最強的紅色預警信號。

長沙各大醫院最近1周慢性病患者和哮喘病發作的人明顯增多。湖南環保部門發布的最新材料顯示,湖南大氣污染物排放量大量增加與霾日急劇增多有較大關係。目前,陰霾天氣遍及湖南各市縣,且有程度增強、範圍擴大、持續時間延長的趨勢。新世紀的頭5年,長沙有3年陰霾日數量超過50天,最高年達72天,屬於陰霾天氣高發區。

對此,湖南將嚴格控制各種污染氣體的排放量,逐步減輕和消除污染源;對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大型工程建設進行氣候可行性論證;充分開發和利用可再生清潔能源遏止霾的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