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聚光型太陽能 原能會盼與LED廠合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產聚光型太陽能 原能會盼與LED廠合作

2018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8年1月23日青年日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原能會核研所研發了微型聚光型太陽能,發電效率是傳統矽材料太陽能的2倍,但成本高,因此擬找LED大廠合作,藉製程共用降低成本,盼今年至少有一家LED大廠能投入生產聚光型太陽能。

政府推動2025非核家園,再生能源發電占發電總量達20%,其中,太陽能發電是現今較可行的發電方式之一。目前多數廠商都採用矽材料的太陽能板,雖然價格便宜,但發電轉換率低,加上太陽能發電容易受天氣影響,發電量不穩,能否成為穩定供應電力的來源,一直是令人頭痛的問題。

原能會核研所近來成功研發出微型聚光型太陽能,發電效率最高可達矽材料的2倍,但因現有的太陽能廠已具生產規模,改用聚光型太陽能會增添成本,因此擬找LED大廠合作,藉由部分製程可以共用的優勢拉低成本,進而打入本土甚至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