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擋關 好事多、全聯進口藍莓全都農藥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關擋關 好事多、全聯進口藍莓全都農藥超標

2018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8年1月23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被視為超級健康食物的藍莓竟農藥超標。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好巿多自智利進口的兩批藍莓共5956.8公斤,被驗出殺蟲劑益滅松殘留0.05ppm,超標4倍;全聯自有品牌「生活良好」自智利進口的一批360公斤藍莓也被檢出益滅松超標3倍,違規產品已全數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巿面。

食藥署最新公布在邊境擋關的違規產品,以藍莓為大宗,除好巿多、全聯進口的藍莓殺蟲劑超標外,新北巿廣青公司進口一批1800公斤重的藍莓,益滅松更超標17倍,但也已經退運或銷毀。

根據資料顯示,益滅松會使人心跳速率異常、肌肉震顫;中毒嚴重者,恐造成呼吸肌肉乏力、意識模糊,甚至致死。

此外,好巿多從韓國進口一批總重624公斤的草莓,也被驗出殘留殺蟲劑氟芬隆0.08ppm、超標七倍,同樣也未流入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