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破袋檢查垃圾 揪出沒公德心民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金門破袋檢查垃圾 揪出沒公德心民眾

2018年01月24日
摘錄自2018年1月24日中央社金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門縣環保局人員到金湖鎮料羅附近產業道路,破袋檢查民眾隨意棄置的垃圾,發現水費和電話帳單、舊護照等相關通訊資料。環保局24日表示,將函請相關人員陳述後,依法告發。

金門縣環保局和各鄉鎮公所已針對亂丟垃圾熱點,裝設移動式錄影器材蒐證,調閱路口監視器、破袋檢查或不定期派員稽查等方式取締。黃杏玲指出,自2017年9月垃圾強制破袋檢查到現在,已依廢棄物清理法稽查取締告發處分40件以上,罰款新台幣1200元到6000元。

不過,黃杏玲指出,由於環保及清潔隊人力有限,加上金門偏僻的鄉間小路及山溝較廣泛,難以架設監視器材;如果民眾發現亂丟垃圾地點請向環保局舉發,環保局將立即派員處理;鄉親也可利用手機、攝影機或車輛行車紀錄器等器材,拍攝隨意亂丟垃圾的人員或車輛,向環保局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