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圓滿意願卡 預立環保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命圓滿意願卡 預立環保葬

2018年01月25日
摘錄自2018年1月25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推廣環保葬及殯葬自主,台中市民政局創全國之先,推出「生命圓滿意願卡」,24日於神岡重璞園樹葬區舉行推廣會,包括台中市佛教界、中台禪寺、基督教長老教會、一貫道及葬儀公會都派代表到場簽署。

該卡鼓勵民眾生前預立環保葬意願,減少傳統葬對土地資源的耗費。 台灣環保自然葬協會理事長郭慧娟表示,政府力推環保自然葬,無論是樹葬、花葬、草地葬、海葬等,對許多人來說相當新潮;當葬法有多元選擇時,殯葬自主很重要,建議在自己有決定、思考能力時,寫下來、交代清楚,避免家人處理後事時不知所措。

台中市生命禮儀管理處長陳志銘表示,生命圓滿意願卡為免費申請,須由本人簽署,民眾可前往崇德、東海及大甲殯儀館申辦;除讓民眾表達身後採用環保葬的意願,也透過殯葬資訊系統註記,可使家屬或禮儀業者在辦理後事時了解持卡人意願,協助完成最後遺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