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氣候學苑Plant-for-the-Planet | 環境資訊中心

【活動】氣候學苑Plant-for-the-Planet

2018年01月31日
2018氣候學苑
Plant-for-the Planet Academy

【指導單位】德國Plant-for-the-Planet基金會
【主辦單位】技嘉科技、技嘉教育基金會
【共同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邀請中)、世新大學、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台北市環境教育輔導團、新北市環境教育輔導團
【協辦單位】新北市教育局(邀請中)、新北市政府環保局(邀請中)、台北市教育局(邀請中)、政大信義書院、台北市大屯國小、台北市蘭雅國小、台北市東園國小、新北市土城國小

緣起:

2007年成立的德國Plant-for-the-Planet基金會,是由當年才9歲的Felix Finkbeiner和一群小朋友共同創立,組織願景正是「當大人們還在說說,小朋友已經在全世界各地種下上百萬棵樹以吸收二氧化碳,每一棵樹預估一年可以吸收10公斤的碳」。「氣候學苑」是Plant-for-the-Planet基金會向全世界小朋友推廣教育氣候議題的一項重要途徑,並藉此鼓勵更多小朋友加入為地球種樹的行列,因此已經獲得受聯合國永續發展教育十年計畫 (UN Decade of Educ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官方認可。

2017年,技嘉科技與德國Plant-for-the-Planet基金會合作啟動「樹造希望・綠動地球」計畫,技嘉科技將號召員工、合作夥伴和消費者一起種樹,承諾三年將為地球種下至少75,000棵樹。技嘉科技承諾主辦在台灣共5場「氣候學苑」,認為氣候變遷問題應不分國界與年齡,積極投入在地氣候素養教育,強化與國際社會的鏈結,使臺灣在國際對抗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的議題上絕不缺席!

 

【工作坊目標】

(1) 啟蒙兒童對氣候變遷問題的認識
(2)培養兒童採取行動因應氣候問題的能力

【工作坊主題】

(1) 氣候危機&全球正義:氣候危機的原因與後果
(2) 生態慣性:樹木對減緩氣候危機的作用
(3) 公關與動機技巧:「我」如何做?

【活動時間】預計於2018年4月22(日)地球日 辦理,需時1日。

【活動對象】9-12歲兒童80名,不限同學校報名人數,額滿為止。

【活動地點】世新大學(臺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8年2月14日止。

【報名方式】

  • 請填妥報名表格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 yuling.cheng@gigabyte.com  (鄭小姐),信件主旨請標明「報名氣候學苑」,再將報名表正本寄回 (231 新北市新店區寶強路6號,技嘉科技 永續發展辦公室 鄭小姐收)

  • 活動洽詢電話:(02)8912-4000 #3023 (呂小姐)

【活動流程】

  • 09:15-10:00 氣候正義大使演講
  • 10:15-11:00 世界遊戲
  • 11:15-12:00 演說訓練
  • 12:00-13:00 蔬食午餐
  • 13:00-14:30 植樹活動
  • 14:45-16:00 公民咖啡館 & 團體討論
  • 16:15-17:30 成果發表會 & 氣候正義大使授證典禮
活動日期: 
2018-02-14(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