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唯一鮭魚發現百周年 瀕絕處境待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唯一鮭魚發現百周年 瀕絕處境待解

2018 年 01 月 27 日       
終生生活在七家灣溪及雪山溪下游的台灣鈎吻鮭(舊名櫻花鈎吻鮭),飽受基因窄化、全球暖化威脅,到底還有多少機會存活?1917年發現、1919年正式命名的台灣唯一的鮭魚,命名上又歷經哪些波折?為了紀念台灣鈎吻鮭發現百周年,台博館辦特展,揭露其生態習性及保育困境,寒假、春節期間不妨觀展,一同思考如何突破台灣鈎吻鮭生存困境。 喜歡低溫的國寶魚 受全球暖化衝擊...
本月中傳出國內 第一筆綠電自由化交易 即將由Google拿下的傳聞,隨後又扯出賣方有 陸資涉入的疑雲 。Google至今雖未正式出面回應,不過以100%綠電為目標的Google公司,為何捨去直接以市場機制直接購買綠電憑證的捷徑,費心找尋綠電電廠簽購電合約,再來取得綠電憑證? 經確認,Google這種在台採購綠電的交易模式就是「再生能源購電協議」(Power...
焦點新聞回顧
精彩專文回顧
蔡育倫:WHO對pm2.5的Guideline values是:10 μg/m3 annual mean、25 μg/m3 24-hour mean。從這個標準來看,除了花蓮、台東以外,沒有一個都市區域是合格的。而這個還只是年平均值,如果把24小時超過25μg/m3的累積天數算出來,又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可怕的數據?

          

電子報由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發行
對我們有任何疑問或指教歡迎利用以上連結連繫

更新資料 退訂電子報 |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20Taiwan Environmental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