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隻狒狒「集體出逃」逛大街 巴黎動物園急疏散遊客!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52隻狒狒「集體出逃」逛大街 巴黎動物園急疏散遊客!

2018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18年01月27日東森新聞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巴黎動物園驚傳52隻狒狒集體逃出園區事件,工作人員發現後緊急疏散園內遊客,大批警力與消防隊也緊急出動,趕往現場支援,費時17小時終於讓多數狒狒回到園區,僅剩4隻仍在外遊蕩。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事發地點位於巴黎東南部郊區的文森動物園(Vincennes Zoo),當地時間26日上午約有52隻狒狒自居住的園區逃脫,工作人員發現後緊急通報園方,園方也立即展開緊急應變措施,安排園內遊客疏散,同時報警處理。

警方抵達現場後,先在動物園周圍建立一道安全區,禁止附近車輛通行,幸好狒狒們並沒有跑遠,幾乎聚集在園內一處假岩石裝置附近,動物園管理員和獸醫們緊急出動,經過17個小時的搜尋安撫,終於讓多數狒狒回到園區,僅剩4隻仍在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