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世界被挖 牛埔里長憤而請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月世界被挖 牛埔里長憤而請辭

2018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18年1月29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龍崎區的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設置計畫,爭議迭起,負責興辦的歐欣公司,以水土保持的名義,開挖了月世界山脈,破壞國際級的自然景觀,引起軒然大波,位址所在的牛埔里長陳永和質疑市政府刻意放水,欺瞞居民,讓業者偷渡掩埋場工程,1月28日他在當地的尾牙餐會上宣布請辭,但強調將再蒐集相關資料,糾舉不當的開發事證,繼續與財團作戰下去。

陳永和28日在當地的活動中心席開12桌,上100位牛埔居民參加,他對鄉親報告忍痛放下里長職務的原委,也向應邀出席的龍崎區長蕭琇華口頭請辭。

陳永和質疑市府已有立場,卻一直在欺騙居民,他若繼續擔任里長,形同為政策背書,既然無法接受,就離開這個位子,用自己的方式繼續奮戰。

現場一片慰留聲,居民甚至發動連署,強調「志業尚未完成」,希望陳永和再帶領地方拚戰下去,近200人陸續簽名支持,在餐會上,鄉親們都紅著眼眶,「里長,不要走」的呼喚聲此起彼落。

不過陳永和去意甚堅,1月30日前往區公所完成請辭的正式書面,31日則到市府靜坐、抗議,甚至發佈蒐集的資料,繼續舉發,仍會全力守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