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華懿科技繞流偷排廢水 恐遭罰百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華懿科技繞流偷排廢水 恐遭罰百萬

2018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18年2月1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高雄鳳山溪上游的華懿科技,疑利用未經許可軟管,繞流排放未經處理的蝕刻廢水,遭高雄市環保局埋伏查獲,依違反水污法第18條之1規定予以舉發。環保局說,蝕刻廢水是印刷電路板製程中產出的廢液,含高濃度重金屬,恐污染水中底泥,已令業者停止繞流排放,後續將納入水質超過放流水標準之倍數,裁處6萬元以上、2000萬元以下罰鍰,估計金額高達百萬元。

環保局表示,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出華懿科技公司後方偶有大量工業廢水排放,派員稽查發現,該公司雖領有廢水排放許可證,產出廢水理應由廢水處理設備處理後,從核准的放流口排放,但業者疑似繞流偷排;1月30日下午埋伏,果然發現業者利用軟管將貯存在塑膠桶槽內未經處理的蝕刻廢水,透過重力方式直接排到廠後排水溝,立即採集水樣並入廠稽查。 環保局稽查科已依違反水污法開單告發,水質檢測結果若超過放流水標準,將再依法舉發並核算裁罰金額,並函送司法機關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