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登場 行政院送大禮:台灣無車日每年5月第1個周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登場 行政院送大禮:台灣無車日每年5月第1個周六

2007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5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送台灣自行車業與環保一個大禮!台灣自行車公會理事長楊銀明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決定,自今年起,以後每年5月第一個周六訂為「台灣無車日」,今年是5月5日。這將是台灣第一次舉辦全國性無車日活動。

在國際上,源自1998年法國的世界無車日,每年都於9月22日舉行。去年共計1500個城市,40個國家共襄盛舉。當天許多道路會封閉,禁止汽車進入,提供小孩自遊戲或街坊鄰居聚會,露天咖啡座等用途,讓民眾親身體驗「如果都市裡少一些車,少一些汙染」感覺。

除了今年5月5日是台灣無車日,彰化縣政府也已決定在彰化成立「自行車專業園區」,自行車業界研議多時的「自行車博物館」將落腳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