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羌仔寮坑產業道 路基淘空擴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鹿谷羌仔寮坑產業道 路基淘空擴大

2018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18年2月8日自由時報鹿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鹿谷鄉羌仔寮坑產業道路路基,在2017年6月間遭豪雨引發的暴漲洪水淘空,但未被中央列入災修經費補助,近日地牛頻頻翻身,該道路緊鄰溪谷的邊坡,也頻傳落石,引發往來民眾注意,發現路基被淘空的長度,已擴大到20多公尺,深度也從原先約2公尺變成5公尺左右,稍有不慎道路便可能整個下陷、坍塌,令地方民眾忐忑不安。

羌仔寮坑產業道路全長約8百公尺,寬度從4至6公尺不等,係初鄉地區民眾運輸農作物進出要道,惟連日來地震迭起,並造成花蓮重大災情,以致地方民眾質疑該道路原已受創脆弱的路基,極可能是在地震不斷的震盪、拉扯下,才導致被淘空問題日益嚴重。

南投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指出,據鹿谷公所資料顯示,該產業道路當初未獲核准列入災修復建,原因在於地方民眾將路名誤植是無尾巷的產業道路,才會因不符公共通行用途的規定而被刷掉,如今實地會勘後,也認為狀況危急,打算設施擋土牆、回填土石、地錨等工法予以改善,並達到補強、穩固道路路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