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亞期待與中國加強野保合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坦桑尼亞期待與中國加強野保合作

2018年02月08日
摘錄自2018年月02日07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月6日在達累斯薩拉姆舉行的中坦野生動物保護與旅遊發展論壇上,米蘭茲讚揚中國為保護野生動物及打擊盜獵活動所做的巨大貢獻,認為中國全面實施象牙貿易禁令充分體現了中國在保護野生動物方面的決心。他認為保護野生動物是一項需要全社會共同參與和努力的重要事業,希望加強與中國的合作,共同打擊盜獵。

中國公共外交協會副會長胡正躍致辭説,保護野生動物有利于改善生態環境,同時還能吸引更多遊客,增加旅遊收入。中國重視與非洲國家在野生動物保護領域的合作,中坦雙方合作前景廣闊。

坦桑尼亞旅遊資源豐富,擁有非洲第一高峰乞力馬扎羅山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塞倫蓋蒂國家公園等諸多名勝。據介紹,坦桑尼亞共有17個國家公園、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兩個狩獵保護區以及海洋保護區,總面積約佔其國土面積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