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要冬奧期停售狗肉 12間餐廳僅2間配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韓要冬奧期停售狗肉 12間餐廳僅2間配合

2018年02月11日
摘錄自2018年02月10日蘋果日報南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8冬季奧運在南韓平昌盛大展開。除了南北韓合作組隊充滿政治話題,南韓的傳統吃狗肉文化爭議也再度浮現檯面。

多家外媒引述平昌郡官員李鎔培(Lee Yong-bae,音譯)告訴法新社記者,當地政府雖強烈鼓勵餐廳,在奧運期間停售狗肉食物,然而12間販售狗肉的餐廳當中,僅有2間願意配合,進而接受政府補貼。據瞭解,當地狗肉業者不願配合政策,因為即使只是冬奧期間禁售狗肉,對生意都有相當程度影響。

不過《每日郵報》在專文介紹爭議時,特別指出南韓的吃狗肉文化正在日漸衰退。愈來愈多人把狗當成「寵物」而非「家畜」,且對一些南韓年輕人來說,吃狗肉是一項禁忌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