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熱病引發恐慌 里約大批猴子遭撲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黃熱病引發恐慌 里約大批猴子遭撲殺

2018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2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當局表示,里約熱內盧出現大批猴子遭到違法撲殺,因為當地居民擔憂黃熱病擴散,誤以為猴子會將疾病傳染給人類,而採取殺猴行動,這將加深防疫的難度。

法新社報導,里約熱內盧衛生當局表示,今年來在里約州已發現238隻猴子死亡,相較於2017年全年有602隻死亡。當局已開始停止殺猴的宣導行動。

今年被發現的死亡猴子當中,69%出現遭到人類攻擊的痕跡,大多是被打死,部分是被毒死;其餘則是自然死亡。2017年死亡的猴子,被人類殺死的比例僅40%。

被發現的猴子屍體集中在里約獸醫中心(Rio Veterinary Center)的解剖室。中心統籌人員魯塞納(Fabiana Lucena)表示,恐慌的居民攻擊動物,是犯了大錯。

他說:「人們應該了解,傳遞黃熱病病毒的是蚊子,猴子是受害者。如果鄉下不再有猴子,蚊子將轉為攻擊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