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資】種出讓地球「消暑」的土壤! | 環境資訊中心

【募資】種出讓地球「消暑」的土壤!

2018年02月12日

金融海嘯那年,無薪假將我從高科技工廠推向土地,我返鄉種田了!

我是一名小小的農夫,「不良農家」是我的小品牌,近十年來,我不只用身體勞力,耕耘著新豐一塊不到一甲的田地,也用無毒、無藥的農法,守護著耕地和飲食的健康理念。然而104年缺水休耕、106年自主休耕,深刻體會到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缺水灌溉的日子,不論是慣行、有機、自然農法的農夫都得休無薪假。氣候變遷成了最大的挑戰,因此,除了無毒、無藥的友善耕作之外,總覺得這一切還不夠!一定還有可以恢復氣候和善待土地的耕作方式!

前往募資提案: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7433

1974年,美國一位艾胥里曼使用了新興的「不整地栽培法(no-till farming)」,此農法不僅能阻止天氣越來越熱,還能種出真正健康的土壤,讓土地回到永續綠色的循環。爾後,愈來愈多的國家和有心人跟進,樂用這道挽救氣候、還給食物正義的解方!

此次的募資計畫,引進不整地栽培的關鍵是「覆蓋作物滾壓機」和「免耕播種機」,這是減少勞力成本的友善耕作方式,同時能將土壤恢復儲存的功能。誠摯邀請你的支持和幫助!

前往募資提案: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7433

 

 

活動日期: 
2018-02-19(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