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麗海灘淪為「化糞池」?長灘島面臨關閉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最美麗海灘淪為「化糞池」?長灘島面臨關閉危機

2018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8年2月11日關鍵評論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菲律賓中部觀光勝地長灘島(Boracay)以美麗的沙灘聞名,連年被旅遊雜誌評選為「最佳度假島」,吸引大批國際觀光客造訪。不過觀光造成當地環境惡化,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10)日表示,如果環保措施再不改善,半年後會將長灘島這座「化糞池」封閉。

《馬尼拉時報》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9日出席商業論壇時表示,「我會關閉長灘島。」杜特蒂說,「長灘島是一個化糞池(cesspool)。我在那裡的那幾天,垃圾距離海灘只有20公尺。」

杜特蒂給了環境部長西馬圖(Roy Cimatu)6個月的時間解決長灘島的環境問題,在5日的內閣會議上,還批准成立由環境和自然資源部領導的一個工作小組,在6個月內解決長灘島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