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崁溪護岸整治、自行車道動工 2019年6月完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崁溪護岸整治、自行車道動工 2019年6月完工

2018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8年2月12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整治南崁溪及串連自行車道斷點,市府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1億4000萬元、自籌6000萬元,2018年2月11日動工進行經國2號橋至大檜溪橋間的水質淨化工程、護岸整建並新建印象大橋,市長鄭文燦說,工程可於2019年6月完工。

鄭文燦表示,南崁溪是桃園的生命之河,市府推動「南崁溪經國2號橋上游至大檜溪橋下游」斷點整合計畫是末段工程,完工後可結合小檜溪重劃區及經國重劃區的親水綠帶,從龜山、桃園、水汴頭到南崁將有綿延21公里的親水空間。

他說,南崁溪斷點整合計畫將上、中、下游以不同工法整治,上游舊路坑溪透過河階設計為低衝擊開發(LID)的示範區;中游進行河岸拓寬與浚深等工程;下游水汴頭段將進行水質淨化工程,設置攔河堰,將可產生約11公頃的水域空間;而出海口的彩虹橋,未來會結合竹圍漁港臨水環境改善計畫一併整治;市府另在南崁溪施作朝陽公園礫間水質淨化工程與舊路坑溪礫間帶工程,讓水質改善以打造親水綠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