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也想休假?動物園盼「i-Voting」增休園時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動物也想休假?動物園盼「i-Voting」增休園時間

2018年02月20日
摘錄自2018年2月12日聯合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過去台北市立動物園全年僅除夕1日不對外開放,而為了讓動物有效休息,重視「動物不被看到的權益」,動物園2月13日上午9點起開放i-Voting表決《動物園可以增加不對外開放的時間嗎?》(網址:http://bit.ly/2ErPkGy),讓全市民眾共同決定動物園能否增加不對外開放時間。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為讓園內動物有更好的居住環境、遊客有更佳的遊園品質,動物園希望除了除夕外,可增加每年6月19日至6月30日共12日不對外開放時間,以便進行園區的年度定期保養、環境檢測與設施維護,或是其他專業訓練等。

曹先紹說,過去6月底適逢學生考試期間,因此多為動物園旅遊淡季,所以希望可增加不對外開放時間,讓小動物們也可「休息幾天」,不需長時間往來民眾圍觀、圍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