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螢火蟲花園 週末告別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30年螢火蟲花園 週末告別秀

2007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8日自由時報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新店市、三峽鎮交界的「螢火蟲花園」,30年努力成功復育螢火蟲,保存10多種螢火蟲,讓這裡四季都可以看到「火金姑」。近年來,園區不管是接待學校戶外教學、甚至替政府接待外賓、或是一般的入園參觀民眾,夏天傍晚在園內咖啡座,訪客總是以從心底發出的讚歎聲,迎接滿園緩緩飛升的螢火蟲,更多人也在這裡找回台灣古早時農村的記憶。

陳建興說,對外營業後,兩人交了不少朋友,但也心力交瘁,因此萌生退意,今年將是螢火蟲花園最後一年開放。原本寄望政府能買下當作生態教育園地,但遲遲無法得到回應,因此也歡迎對螢火蟲生態有興趣的學者或保育人士接手。螢火蟲花園最後的演出,將於本週末登場,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循新店市安康路來到三峽入園,希望大家把握熄燈號前的最後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