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豬肆虐毀農作 警察化身獵人「為民除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山豬肆虐毀農作 警察化身獵人「為民除害」

2018年02月22日
摘錄自2018年2月1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公館鄉北河村山區頻頻傳出兇猛山豬出沒,除了危害農作物,還恐攻擊人類造成死傷,讓當地村民飽受困擾,不敢獨自上山。通霄派出所巡佐賴彥棟得知情形,從年初開始上山布置陷阱,還在臉書分享「獵豬」過程,曾一口氣就抓到3隻50、60公斤以上的大山豬,村民、同事都大讚是「為民除害」。

賴彥棟表示,山豬在入冬後因山區食物減少,往往會跑到農作棲息地覓食,公館鄉附近山區種植的孟宗竹屢遭山豬肆虐,啃食筍子,再加上成年山豬具野性、獠牙又尖銳,因出身務農之家,了解農民之苦,所以他花了多年時間研究山豬習性,從上月開始上山於耕作區布置陷阱,獵捕到的山豬都自家圈養,笑稱未來退休後想開設山豬休閒農場。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