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型漁船作業規模冠全球 台灣居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國大型漁船作業規模冠全球 台灣居次

2018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18年2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今天(22日)公布的最新研究報告,首度由太空觀測全球捕魚作業的研究發現,中國大型漁船在全球海洋所進行捕魚作業規模最大,超越排名在後10個國家的總合,而台灣排名第2。

路透社報導,這項研究顯示,中國的大型漁船2016年捕魚作業時間總計約1700萬個小時,大部分是在本國的東南岸外海作業,但也有些遠達非洲和南美洲。台灣以220萬小時排名第2。

追蹤捕魚作業的非營利機構全球漁業觀測站(Global Fishing Watch)五年來彙整和分析相關資料,針對全球大型漁船在何處作業以及頻率如何提出了歷來最全面的報告,研究結果今天在「科學」期刊(Science)公布。

這項報告指出,「有漁業活動的海域總比率可能更高」,或許達到73%。這項研究發現,中國外海以及北歐和南歐外海是捕魚作業最密集的地區。

來自中國、西班牙、台灣、日本和南韓5國的漁船占了所觀測到捕魚作業的超過85%,而中國的漁船就獨占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