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秧活動】春,與土地的親密對話-來里山、齊播禾! | 環境資訊中心

【插秧活動】春,與土地的親密對話-來里山、齊播禾!

2018年02月23日

年節期間,出外遊子紛紛從都市回到鄉村過年、穿梭在田野間拜訪親戚、出遊散心,路邊的稻田始終是大家熟悉又懷舊的風景;尤其是得知年節菜色中美味糕點的原料是來自鄰居哪一塊田,心中與家鄉土地連結的情感更是感到滿足。不過,隨著時代變遷,人們漸漸忽略了這份滿足,而稻田也慢慢成為我們「最熟悉的陌生人」:棋盤式的稻田景觀、此起彼落的蟲鳴,還有田埂旁話家常的優閒寧靜,曾幾何時都成為了腦中的模糊影像,想一想,你是否很久沒和土地「親密接觸」了呢?

如果答案是「是」,那,今年春天就來裡山塾插秧,重新開啟與土地的對話吧!

IMG_4017

讓我們的雙腳踩進稻田,感受柔軟的田土包覆雙腳(還有腳旁的福壽螺!),紮穩腳步後,彎下腰、將秧苗一叢叢播進田土,田土的芬芳圍繞五指也染上心頭,此時直起腰,抬頭看一眼藍天、吸一大口新鮮空氣,真是最「療癒」的頂級療程!透過手工插秧的體驗,我們身體力行來認識我們的食物,用農忙搭建人與自然的橋樑;在合作間連結人與人的溫暖關係。無論你想你懷舊、想放鬆,還是來一場大自然為老師的親子教育,播禾的體驗一定很值得。

2018

除了到裡山塾的無農藥、無化肥稻田安心體驗播禾,下午,我們還要用傳統作法,簡單做出口感Q彈紮實,米香、花生香味四溢,驚艷大家味蕾的米食點心──漉湯(米齊),用吃來慰勞辛勤的身體、感恩豐盛的土地!

適合全家大小、親朋好友共同體驗的「里山播禾」,期待大家共同來參與~名額有限,報名要快喔!

活動對象:親子家庭(國小四年級以下學童需家長共同報名參加)、學生或成人散客。

活動時間:2018/3/17(六)8:30-15:00

活動費用:$680元/每人(3歲(含)以下不收費,亦不領取材料喔!),20人以上成團(最多35人)。

活動地點:苗栗縣苑裡鎮蕉埔里八鄰82號(裡山塾)

主辦單位:觀樹教育基金會 裡山塾

聯絡方式:037-745200 / organic.farm@msa.hinet.net

【線上簡章與直接報名】【下載活動簡章及報名表】

活動日期: 
2018-03-17(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