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大坪頂遭亂倒垃圾 恐污染水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埔里大坪頂遭亂倒垃圾 恐污染水源

2018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2月2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埔里鎮合成里大坪頂水流東產業道路,最近遭人傾倒大量廢棄物,短短300公尺就有四處,污水流入水流東野溪,危及下游向善里農業灌溉,也污染大坪頂民生用水,公所清潔隊初步從成堆垃圾中發現當地居民相關個資,將通知要求說明,並依廢棄物清理法究辦。

埔里鎮合成里大坪頂壽山尾的一處國有財產署出租造林地,去年11月底被發現遭傾倒大量農業廢棄物及一般家庭垃圾,已影響下方一新里的民生、農業灌溉用水,目前路旁已架起隔網防堵,但沒公德心民眾又在水流東野溪上游產業道路旁傾倒垃圾。

鎮代潘英輝接獲民眾陳情,昨(26日)會同公所清潔隊長黃木良、向善里長賴志成等人會勘,發現約300公尺路段有四處大型傾倒點,有大量的百香果殼、廢棄農業資材、一般家庭垃圾及廢棄家具等,賴志成憂心指出,傾倒垃圾的下方就是水流東野溪,也是向善里農業灌溉與民生重要水源,直接把垃圾往下倒,真的很沒公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