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震後推五大策略 賴揆:給國人安全的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震後推五大策略 賴揆:給國人安全的家

2018年02月28日
摘錄自2018年2月27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立法院今天(27日)開議,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說,花蓮震災後,政府推出的政策分為建物快篩、耐震評估、重建補強、階段性補強、金融協助5大策略,預計四年期程投入新台幣60億元,給國人安全的家。

賴清德說,台灣是地震頻繁國家,為加速推動老舊及危險建築改建、更新,會積極落實「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還有行政院已經核定的建築物結構安全評估及重建試辦計畫,內政部今年也編列新台幣2億1000萬元要執行,預計推動500件重建計劃,協助1萬戶重建。

賴清德說,為全面盤點國內建築安全情況,內政部在2月21日修正「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將優先就921地震前興建的私有供公眾使用建物,及具有高危險疑慮建築物強制進行耐震快篩和評估。

賴清德說,預計四年投入60億元的規模和社會共同合作,行政院以具體行動,展現給國人安全、安心的家的決心,有獎勵措施,也有強制作為,並設定完成期限,盼國人支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