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反馬頭山設掩埋場 高市府:絕不敷衍放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眾反馬頭山設掩埋場 高市府:絕不敷衍放水

2018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18年3月1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開發案」審查期程近3年,2日下午要再次召開環評委員會議。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1日動員4、500人到高雄市政府抗爭,上百警力對峙。自救會指環說書造假,並申請將馬頭山設置「青灰岩自然人文生態保護區」。

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張瑞琿代表收下自救會的「青灰岩自然人文生態保護區」申請書,她表示,此案審查期程近3年,市府皆依法審查,絕不敷衍、不放水。 張瑞琿表示,對於環團陳情訴求包括「現地的斷層情況」、「惡地地質是否存在地下水」、「地下水有沒有可能被污染」及「掩埋場對生態環境造成的衝擊到底有多大」等問題或疑義,都有各領域專家委員進行把關。環團提出的新事證,環保局會轉交各環評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