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植樹節 種樹贈苗也教護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東植樹節 種樹贈苗也教護樹

2018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8年3月5日自由時報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林區管理處、台東縣政府2018年3月4日聯合舉辦植樹節活動,除種樹、贈樹苗,更加強宣導「護樹」,台東林管處長劉瓊蓮帶領建和國小小朋友幫2017年種下的樹苗鬆土、施肥、澆水、固定支架,希望讓小樹順利長大,成為保護環境的大樹。

縣長黃健庭指出,台東縣2016年中遭尼伯特颱風重創,2018年底全縣將將種回40萬棵樹,除了讓「台東之肺」的森林公園持續保持空氣清淨,也能協助降低卑南溪風飛砂的揚塵。

劉瓊蓮強調,森林公園在植樹節前後種樹已超過10年,但往年只種樹卻忽略後續照顧,部分苗木長得不好、甚至枯死,因此2018年特別加入「護樹」主題,教導民眾護樹技巧,包括1年2次在季節交替時為樹木鬆土、修枝、拔草、施肥,尤其是春季開始冒嫩芽之前施基肥,能讓樹木長得更好,此外,森林公園因位在迎風面,還要為小樹架支架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