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家樂福運用區塊鏈 讓食品來源透明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家樂福運用區塊鏈 讓食品來源透明化

2018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18年3月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超市家樂福集團今天(6日)表示,今年底前將把使用區塊鏈技術的食品來源追溯計畫,擴大至包括雞蛋在內的其他八種食品,目前家樂福將這項技術運用在一些雞肉食品上。

法新社報導,區塊鏈(Blockchain)是包含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所使用技術,但各大企業和公家機關正迅速運用這項技術開發新的應用程式,進而可以安全和透明地分享幾乎任何類型的資訊。

家樂福(Carrefour)將區塊鏈技術用來追蹤法國中部奧弗涅山脈(Auvergne)地區的雞隻生產情況。

消費者可以使用智慧手機掃描食品包裝上的條碼,以獲取農民和生產者在每個階段輸入的資訊,包括雞隻的飼養地點、方式,以及被餵食的飼料和雞肉加工地點。

家樂福指出,他們計畫在年底前將區塊鏈技術擴大運用到雞蛋、起司、牛奶、橘子、番茄、鮭魚及漢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