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谷:將設彰化能源公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魏明谷:將設彰化能源公司

2018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8年3月7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多家離岸風電開發商齊聚彰化籌設離岸風場,彰化縣長魏明谷昨(6)日表示,只要彰化縣議會同意,縣府最快明年初成立「彰化能源公司(暫訂)」,可推動綠電、運維與碼頭等營運項目, 一旦如期成立,可望成為全台地方政府首家電力能源公司。

魏明谷說,彰化能源公司初期資本額不會很大,因為預算還需經縣議會同意。魏明谷透露,縣府未來也會與台電合作、合資也是選項之一,因為彰化能源公司的營運項目不只綠電,還包括運維與碼頭等。

對於是否會找離岸風電開發商或彰化區漁會入股彰化能源公司,魏明谷認為不無可能,將採取心態開放、資訊公開及政策參與做法。其中,漁會是縣府邀請入股的最主要團體,最大用意就是要照顧漁會與縣民,也希望全民都能夠可入股彰化能源公司。他還透露,彰化縣建設處長戴瑞文將出任該公司第一屆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