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證實進口日本福島漁產品 曼谷12家餐廳上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證實進口日本福島漁產品 曼谷12家餐廳上桌

2018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8年03月11日蘋果日報泰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中央社,泰國媒體引述《日本時報》(Japan Times)報導指出,一批福島海域捕撈的漁獲在2日出口到泰國,將供應曼谷12家日本餐廳。

泰國漁業局表示,確實有批來自日本福島海域的水產品進口到泰國,為130公斤,項目為大比目魚100公斤、其他漁獲30公斤,泰國食品藥物管理委員會對這批水產品執行輻射性污染檢測,屬合法進口。

泰國「停止全球暖化協會」要求食品藥物管理委員會,公布12家使用福島海鮮的餐廳名單,但官方拒絕。

泰國食品藥物管理委員會指出,相關進口漁獲已通過輻射污染檢測,泰方對所有來自輻射污染地的食品進口有嚴格規定,包括需附安全管制和原產地證書,並會與日本衛生部門合作,確保進口食品的安全 。泰國公共衛生部強調,2011年起抽查日本進口海鮮,只發現少數輻射殘留超標個案。2013起,已連續4年追蹤檢測。醫學科學部門在2016年也進行相同檢測,沒有發現輻射物超標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