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水再回收 加州2023年起再生水引入水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廢水再回收 加州2023年起再生水引入水庫

2018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8年3月9日蘋果日報美國加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雖然加州時時陽光普照,連「雨神」都不想到訪,令加州經常受到乾旱問題困擾,各地的水務局都想盡辦法如何增加州內水資源。周二(6日),加州水務管理局就通過了一項新措施,批准再生水流進州內水庫存儲,料2023年會全面實施。

再生水是經過處理的污水回收再用的水,加州水管局表示,已經訂下比例,一個水庫可以加入多少再生水,然後要儲放一定的時間,再經過處理才會引到每家每戶。水管局委員Miryam Barajas指,這是一種間接的飲用方法,比直接引進住戶水管來得更理想。

新措施是經過2年公開咨詢及專家評估後,以不影響公眾健康為大前提下通過。Barajas又預料,加州36個水庫都會引入再生水,而現時聖地牙哥已經開始興建有關設備,未來更多城市將會跟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