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已累」廢核遊行蘭嶼首缺席 史上最冷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心已累」廢核遊行蘭嶼首缺席 史上最冷清

2018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3月11日蘋果日報、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11日)是日本311福島核災七周年,上百個公民團體動員2000多人上凱道,吶喊廢核訴求,要求推動能源政策轉型,官方則回應非核家園目標不變。每逢反核戰役都未缺席的蘭嶼居民,今年則首度缺席遊行,蘭嶼青年說,被政府一騙再騙、心已累了,蘭嶼人不會再相信政府。

原本每年都會特地從蘭嶼來參與廢核大遊行的蘭嶼當地居民,今年罕見未出席,蘭嶼青年林詩嵐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抗議核廢料在蘭嶼已經7年多,為了核廢料處理已經北上好幾次,但政府仍不積極面對問題,因為再怎麼抗爭都沒用,所以今年決定不出席廢核大遊行。

林詩嵐指出,「我們世世代代都是生活在這島上,為什麼要去接受這樣子的傷害?」林詩嵐說,這些都是不合理的,希望政府能儘速將核廢料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