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動保觀念 中市擬推寵物自然葬專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廣動保觀念 中市擬推寵物自然葬專區

2018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3月12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將打造成為國際的毛小孩友善指標城市,台中市政府3月12日表示,除訂定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業管理自治條例外,還將成立寵物環保自然葬專區及發行寵物專屬的旅遊手冊。

台中市農業局長王俊雄12日在市政會議中進行「友善動物城市 打造毛小孩的歡樂天堂」專案報告時指出,台中市2017年已達成收容所動物「0撲殺」目標,接下來積極提升毛小孩的環境及飼主教育,除了完成改善南屯動物之家,已連續2年獲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全國最優動物收容場所肯定,市府正改建后里動物之家,完工後將成為動物收容、認養及教育的典範。

在動物臨終關懷方面,王俊雄指出,市府規劃在神岡崇樸園旁設置寵物環保自然葬專區,2017年並率先訂定「台中市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自治條例」;此外,目前也著手訂定「台中市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辦法」,讓飼主在將寵物屍體交付業者處理時,獲得多一層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