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延邊再現40多隻一級保護動物紫貂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吉林延邊再現40多隻一級保護動物紫貂

2018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8年3月14日中新網長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吉林省林業廳近日在吉林省八家子林業局轄區內的吉林延邊仙峰國家森林公園內,發現了40多隻紫貂,專家根據紫貂活動足跡判斷,種群正在不斷擴散。

紫貂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鼬科,別名大葉子、黑貂、赤貂等,體軀細長,四肢短如中型家貓。紫貂喜歡棲息在海拔800公尺至1600公尺的針葉闊葉混交林和亞寒帶針葉林中,以齧齒動物、鳥類、松籽等為食。

吉林延邊仙鋒國家森林公園老嶺暗河景區的環境頗為適合紫貂生存,2017年,該區曾經發現6只紫貂,今年冬季在同一區域,吉林省林業部門又發現了紫貂的身影。

吉林省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學術專業委員會主任蔣勁松說,環境的改善使得齧齒類動物數量增加,這為鼬科動物的種群擴繁提供了充足的食物,紫貂種群數量得以較快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