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同意恢復提供禽流感病毒樣本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同意恢復提供禽流感病毒樣本

2007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7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尼西亞政府27日同意恢復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禽流感病毒樣本。一般來說,爆發禽流感的國家都是衛生條件較差的發展中國家。這些國家將病毒樣本提供給世界衛生組織,世衛再將這些樣本免費提供給世界各地的實驗室。但是印尼政府對這種做法感到不滿,認為世界大型製藥公司從中獲得巨大利潤,而提供病毒標本的貧窮國家卻無法從中獲益,甚至根本買不起這些公司研製出的藥品和疫苗。

世衛組織批評說,印尼政府的強硬態度將損害全球禽流感的防治工作,全世界的科學家需要通過病毒樣本來跟蹤病毒變異的情況。27日印尼政府的態度轉變顯示雙方達成了某種諒解,世界衛生組織對此表示滿意,並認為印尼此舉將增進防止禽流感合作中的平等與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