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免費3月 「紅害」天數減四成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眾運輸免費3月 「紅害」天數減四成二

2018年03月16日
摘錄自2018年3月15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市全國首創冬季空品不良大眾運輸免費3個月,帶動總運量成長二成五,「紅害」天數減少四成二,創下歷年同期新低,近八成五民眾願意免費措施過後繼續搭乘,環保局表示,市府3月推出套票延續好康,免費措施3個月花了2億元,考量財源是很大的問題,仍需跨局處整合配套措施,再研議下一階段措施。

市府環保局統計,3個月總運量從1500多萬人次,成長至近2000萬人次,增加二成五,問卷調查近八成五民眾願意免費措施過後繼續搭乘大眾運輸。 值得一提的是,搭配環保局多管齊下的空污減量措施,3個月空品指標AQI紅色警示天數,從前一年同期28天降為16天,減少四成二,是歷年同期最低。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數據凸顯冬季大眾運輸免費措施,不但提升運量、減少使用私人運具,更加乘在空污改善,總計減少102萬車次的私人汽車、175萬車次的機車使用,相當於減少一座中油高雄煉油廠一年碳氫化合物排放量、汰舊690輛柴油大貨車的氮氧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