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電廠沒黑煙就沒污染? 新北環保局:PM2.5看不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口電廠沒黑煙就沒污染? 新北環保局:PM2.5看不到

2018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0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深澳電廠環差過關後,引發環保、空氣品質、電力短缺之間的拉距爭議,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今天(20日)再批評台電及蔡政府竟把林口電廠當成樣板,叫大家「眼見為憑」,但劉和然強調「PM2.5汙染是看不到的」。

劉和然也指出,若以林口超超臨界機組與大潭天然氣機組排放的物質相較,氮氧化物排放量是1.84倍、二氧化硫是138倍、懸浮微粒是48倍,且燃天沒有重金屬,但燃煤卻有重金屬問題,何來「燃煤的汙染量跟燃氣差不多」。

劉和然表示,目前環差敲定修正後通過,但修正過程還需補件,呼籲環保署能有所把關,他也出示深澳電廠現況照片,強調深澳電廠舊址都已拆除,擴建機組根本還沒動工,「現在還來得及,不要一錯再錯。」

劉和然重申,新北市另外也針對環差審查流程中,沒有舉辦「不特定對象都能參加」的公聽會,以及行政代表是否應迴避等行政瑕疵,研議提出訴願,也強調絕對不會核發新的生煤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