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大學 推綠能備用電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洋大學 推綠能備用電源

2018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0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響應經濟部能源局推廣公部門採用氫燃料電池做為行動通訊平台的綠能備用電源,延長基地台通訊時間,提高救災效率,基隆海洋大學在校內建置的行動通訊平台,19日舉行氫燃料電池緊急備用電源啟用典禮。

海洋大學教授張宏宜表示,海洋大學位處災害潛勢地區,為肩負對外通訊聯繫的管道,以氫燃料電池做為平台的備用電源,延長基地台通訊時間,讓校園也能成為災害救援的避難場所。

為強化地區防救災通訊服務備用電源建置,經濟部能源局與通傳會、工研院、台經院共同攜手,推廣氫燃料電池做為行動通訊平台之綠能備用電源。目前全台已建置九處以氫燃料電池為備用電源的行動通訊平台,另有多處也積極規劃或申請中。

海洋大學安裝的燃料電池系統是名符其實的國產品,技術由能源局委託工研院以專案計畫執行開發,再技轉給國內廠商。該系統可連續供應72小時以上的緊急備援電力,延長基地台通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