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竹風電力 請到重量級幫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亞泥竹風電力 請到重量級幫手

2018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8年3月20日工商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亞泥昨(19)日宣布,邀請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參加竹風電力離岸風電計畫,共同開發新竹市外海第四號風場;亞泥總經理李坤炎指出,配合政府綠能政策,全力爭取於2020年併聯發電,並與CIP合作推動離岸風電產業國產化。

竹風離岸風電計畫,共有56個機組,總裝置容量預計將達450百萬瓦(MW),足以供約45萬戶家庭用電,預估投資金額達600億元。

李坤炎表示,由於竹風電力未來可併接既有台電變電所,加上環評等各項要求均已滿足規定,因應可於2020年商轉。這次除邀請具豐富風場開發CIP提供技術支援及工程,也要求CIP將運轉維護經驗及技術移轉給竹風及國內廠商,促進台灣風電產業及在地化供應鏈的發展。

據了解,CIP投資超過1,000百萬瓦(MW)已竣工的離岸風場、主導全球總計6,000MW的開發, 團隊人員過去參與歐洲許多大型計劃的開發規劃、施工、商轉及維護運轉;台灣是亞太投資首站,在竹風計畫中,CIP主導技術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