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轉給你看!我們都是行動者 | 環境資訊中心

【講座】轉給你看!我們都是行動者

2018年03月26日

一下子冷一下子熱的天氣,不知所措要怎麼選擇出門的衣服嗎?越來越髒的空氣,是否會讓你願意繼續用乾淨的肺來提供別人的用電?很納悶那些綠色、轉型的口號到底是在喊什麼?跟我有什麼關係?讓我們透過一本書的時光來幫你好好解惑!

《轉給你看-開啟臺灣能源轉型》從轉型理論與治理架構開啟,延伸至國際上能源系統創新,直至我國社區與在地轉型,望引導社會轉動與變革。透過誠品系列座談以及轉譯知識,使能源轉型議題更親民與易懂,人人皆可成為變革行動者。

 

場次一《以肺換電?甭想!看我們如何反空污》

黑烏烏的空氣、懸浮在空中的PM2.5危害了你我的呼吸權利與健康。越來越髒的空氣,是否會讓你願意繼續用乾淨的肺來提供別人的用電?

時間:4/25(三)20:00-21:00
地點:誠品台大店 3F 藝文閣樓(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98號,近捷運公館站)   
主持人:杜文苓(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教授、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
主講人:何明修(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員)
 

場次二《邁向轉型時代-破除「以煤易核」、「犧牲生態」與「成本昂貴」的三重迷思》

一般大眾普遍不清楚什麼是轉型,因為不瞭解所以害怕,就讓我們一同來破除轉型迷思!

時間:4/27(五)20:00-21:00
地點:誠品R79 B1展演操場(台北市南京西路16號,近捷運中山站)
主持人:周桂田(台灣大學國家發展所所長、臺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主講人:趙家緯(台灣大學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本書將在5/19於誠品松菸店舉辦相關議題講座,歡迎報名參加---
 
 
報名連結:點我報名
活動日期: 
2018-04-25(週三)
2018-04-27(週五)